Chivas

挖坑不填,更新随缘
从今往后我就是阿散单推人了

【2022柯同清明】在清明节扫墓的时候遇到扫墓对象一定有什么不对劲

上一棒:@FUNI弗 

下一棒:@尽橪 

警校组主角们在给每个死亡的同期扫墓的时候遇到对方

(大家都是假死,但是大家都以为其他同期都死了)

主角:佐川涉,白藤江时,笹岛律,源千穆


别问为什么他们是卧底却有墓碑,问就是剧情需要


ooc警告

——

佐川涉看了下日期,今天是清明节,好像按照中国那边的传统都会去扫墓……

去看看吧,一想到那一排的墓碑,他想着要不要拿个大一点的桶装水,毕竟小一点根本扫不过来。

佐川涉闭上眼睛靠在椅背,距离千穆那家伙去世已经三年了啊。

真是受不了他们,一个个的都喜欢往组织跑,只留个墓碑在墓地。

佐川涉直接无视了他自己也这样的事实。


清明节当天刚好下了雨。

佐川涉跟警视厅请了半天假,来到墓地,发现同期墓碑那边有个人。

因为是下雨,所以那身影有点朦胧看不清楚,他走进了才看到那头显眼的白发,看到白发他就想起来了,好像是几年前来警视厅工作的警部鬼漴泽。

因为这人刚来警视厅有事没事在他旁边晃,挺烦人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所以佐川涉干脆直接避开他。


“嗯?津岛顾问?”鬼漴泽感觉有人靠近,转过身就看到佐川涉在他身后,“你也来扫墓吗?”

“嗯……你扫你的,不用管我。”

然后佐川涉扫墓工具和几束花来到他的一个同期墓前。

笹岛律

当时这小子来组织的时候真就防不胜防,阻止了零和景光,结果他和江时来了,而且江时一个技术人员来组织做什么啊,他的武力值公安那边不知道吗……


鬼漴泽也就是笹岛律,看到佐川涉走到他的墓碑那边扫墓,莫名有种奇怪的感觉。

一想到津岛信也和他那同期一模一样的脸,尽管看了骨龄测试和DNA检测,但心里还是不相信。

“津岛顾问你和这个墓碑的主人认识吗?”笹岛律问道。

“一般交情而已。”佐川涉直起腰看向笹岛律,发现笹岛律在扫自己的墓。

佐川涉:?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我以前和津岛信也有交情。

笹岛律面上不显,心里默默吐槽,果然有问题。


“你和这个墓碑的主人是朋友?”笹岛律听到佐川涉的问题。

自己面前的墓碑是佐川涉的。

嘶……如果真是涉的话,当着本人的面扫墓会不会太尴尬了。

笹岛律决定试探一下他。

“嗯,这个是我很重要的人,当初他去世了我感觉天都塌了。”笹岛律垂下眼帘,一副非常伤心的样子。

天塌了不至于,但是伤心是真的,不过某人已经有假死的嫌疑了,现在就算证实了津岛信也就是佐川涉,还要知道他为什么要假死。

失忆这个选项就在刚刚被笹岛律pass掉了,谁失忆了还会来这里,而且平静地说出他们只是一般交情的话,明明是挚友……


天都要塌了……他怎么不知道佐川涉和这个警官先生关系这么好。

“你们的关系是?”

笹岛律没多说,只给了他一个浅浅但又悲伤的微笑。

佐川涉:莫名害怕。


另一边,墓地门口。

白藤江时遇到了一个人,而且他长得好像他一个同期。

源千穆也注意到这个高中生在偷偷看着他,但是他没多说什么。

他知道这是江时,毕竟他身为组织BOSS,当初白藤江时的假死请示是他亲手处理的。

两个人都没说话,就保持我偷偷看你以为你不知道其实是我知道但是我不说的状态一路走到他们同期的墓地。


佐川涉和笹岛律也发觉有人来了,就转过身。

四目相对,气氛有点……复杂?

白藤江时是这么觉得的,今天他遇到了两个长着和同期一模一样的脸的人,别告诉他这是巧合。


笹岛律:又来一个和同期长得一模一样的,如果他不是源千穆我当场倒立。


源千穆看到佐川涉,怎么说呢,他对津岛信也是不是佐川涉这件事有点存疑,和佐川涉完全不一样的气质,当初在他面前那副疯狂的愉悦犯样子,但说是真的他也不太相信。


“你们也是来扫墓的?”

源千穆打破了平静。

“嗯,你们也是这些人的朋友?”

“差不多?”


白藤江时觉得有点不太妙,感觉下一秒大家都要打起来,默默把工具藏在身后,说道:“我只是路过,我朋友的墓在更里面,打扰你们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江时为了说谎甚至说了这么一大段话,真是辛苦他了。


“诶?可是刚刚秋泽君你说的地方就是这里啊?”源千穆按住白藤江时的肩膀,笑眯眯的说道。

?他根本没说过,而且这人怎么知道他的假名。


气氛就这样僵持下去,谁也没有动。

直到路过的老大爷看到这里,就对他们喊:“喂,别在亲朋好友墓前不能打架啊,你们朋友估计也不想看到你们打架吧!”


四个亲朋好友听到都沉默了。

“坐下聊聊?”源千穆看着其他三人。

打架是不可能打架的,在场四个人,两人的武力值垃圾,白藤江时更是当时的武力值地下室。

而且他们打起来,某人第一个跑。


“总之,我不是你们朋友。”

佐川涉死到临头还在嘴硬,只要他不承认就拿不了他怎么样。

“是吗?拉格维林。”源千穆幽幽看着他,“某人因为炸弹犯过世没多久,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就去了组织,你有什么头绪吗?”


“……?”佐川涉猝不及防的掉了一层马甲。

“不要说骨龄报告是32岁,这能伪造的。”

笹岛律的话紧跟其后。


白藤江时在一旁都呆了,他假死待在组织总部的这四年里发生了什么?


……


“佐川涉!你这家伙刚从炸弹犯那边死里逃生就跑到组织里,你看看你现在的身体有多差,你不要命了?”

“说的好像你不是这样似的,笹岛律你和江时背着大家跑去组织,结果差点死掉这件事我都没找你算账!”

“我记得我们是来扫墓的?你们两个可别打架,这件事上你们两个都半斤八两。”

“千穆你没资格说我们吧。”

“没错,当初众目睽睽跑到摩天轮那边假死很好玩吗?”

“别吵了,大家都一样烂!”

“江时别说话!”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在大家的马甲被扒的差不多了之后就开始了,一个两个都因为对方假死这件事非常不满。


“咳。”

几人听到声音,转过头,就看到松田阵平,萩原研二,降谷零,诸伏景光和伊达航。


啊这……

“聊的很开心吗?”诸伏景光笑着问道。


“你们听了多少。”

白藤江时:凝重.jpg

“从你们吵架开始。”


完蛋。

“喂喂,什么,店里出事了?好我马上回去。”源千穆装模作样拿起手机,说了几句就打算起身走人,“我突然有事先回去了。”

“可是千穆今天你店不开门。”降谷零也在笑,怪瘆人的。


“我都说我不是佐川涉了。”佐川涉别过视线不去看松田和萩原。

“我们有录音,涉你要听吗?”萩原按下播放键。


“阿律。”景光看向笹岛律。

“嗯……”笹岛律应了一声。

“总之,欢迎回来。”


“啊,真是大团圆的结局。”白藤江时往后退,他本来就不打算再跟警校组扯上关系,毕竟松田他们都还活着,原本涉他们去世他自己也很伤心,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注意到。

但是现在大家都没死,他还是先走为敬。

白藤江时:拜托,我可是真酒诶。


“你要去哪?”班长在他身后问道。

“没,没有。”白藤江时站在原地不动了。

可恶,他完全不能在班长面前硬气起来。


总之,大家的马甲基本都被扒了,真是可喜可贺。

源千穆:我的BOSS马甲还在,就挺好。

评论(31)

热度(821)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